想像一個剛認識我半小時的人,會這樣介紹我:

風象星座的雙子男,在四十五歲那年決定與過去說再見,從台灣連根拔除,移居加拿大。拚了中年男子對生活的熱血,伴著一雙青少年兒子,在溫哥華春櫻夏陽秋楓冬雨雪裡扮演父親和自己的角色。
 這樣的描述接近目前的事實了。除了少說到去年我還自己釀了一缸葡萄酒,我就是這樣一個屬馬的海馬老爸。

朋友們都說“溫市笑應”ˋ這個部落格的名字取得不錯。那是因為面對苦悶,非得一笑置之才能應付得過。寫了一年多的部落格,絕對不是“文學是苦悶的象徵”這樣的原因。但是如果思想沒有靜止,就無法沈澱,就無法讓腦中的浮雲落雨滴地成文字。

離開庸擾的台北,我記錄在北國這個城市中和小孩的互動,季節的嬗遞,閱讀聽歌看片偶得,四處游走的見聞。我不知道前方的路途是長是短,也無從知曉運途是平順抑或坎坷。聽心裡的聲音,走下去,笑著,記錄著。

因為 The life is hurting, laugh more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關於我 About 海馬老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馬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